发展新党员 增添新力量——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

发布者:郑忠宇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给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和力量,20231229日上午,火灾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特种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共有40名正式党员、10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大会,到会正式党员超过支部正式党员的半数,到会人数符合开会要求,此次会议有效。会议由2022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梦文主持。

随着全体党员奏唱庄严肃穆的《国际歌》,本次大会拉开了帷幕。会议伊始,王梦文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讨论接收伍景等十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事宜,并总结新学期阶段性工作。

接着,十名发展对象按照顺序依次汇报入党志愿书内容,从个人简介、入党志愿、家庭情况等方面进行充分汇报。汇报过程中,各发展对象无不流露出对党的敬仰之情。其中,伍景同学表达了积极与党员同志进行沟通与学习的意愿,重温入党初衷,结合自身对学术和科研的热情,以及对于科普宣传等课外活动的积极参与性,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将学术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的发展。会上,叶涵、周林平、覃昱斐、束龙海、胡彦东、伏睿文 、叶文彬、周俊、刘海栋等九位发展对象也都表明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用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思想入党。

之后由各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对二位同志作出评价,分别介绍了要接收的发展同志的思想、学习等情况,并表达了是否建议其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意见。随后,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伍景、叶涵等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之后是投票表决环节,张凯、苏琛尧同志为监票人。经统计,九位同志所得票数符合转正要求,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最后,党支部书记表示,发展党员是党支部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员,不仅要做到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查摆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每一位党员都要在不断成长中展现出优秀风采,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王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