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火灾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跨越新元·奔赴新愿”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露露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火灾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2024年“跨越新元 奔赴新愿”元旦晚会于2023122619:00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活动中心二楼礼堂顺利举办并圆满举办!实验室副主任纪杰研究员,团委书记祝玉泉,以及实验室广大师生齐聚一堂,迎接崭新的2024

2024年“跨越新元奔赴新愿”元旦晚会的序幕。一场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如烈火般在舞台上绽放,舞者们翩翩起舞,舞步翻飞间似乎将岁月的烟尘一扫而空。音乐的激扬与灯光的璀璨交织,犹如绚烂的烟花在新岁月的夜空中盛放。身姿舞动间,传递出团结奋进、拼搏向前的正能量,为晚会注入了一股欢乐的氛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岁月更替中的无限活力。

紧接着,火灾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走上舞台,以深情祝福为全体师生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祝老师言辞激昂,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实验室发展的期许。他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努力与收获,对实验室的取得成绩表示由衷的赞扬。同时,他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保持拼搏的精神,迎接更多的挑战与机遇。祝老师的讲话温暖而激励人心,为整个晚会注入了坚定向前的动力。在掌声和欢呼声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为新的一年揭开了崭新的篇章。

歌声飞扬,舞姿翩跹,回顾不平凡的过去,展望满载希冀的新年。本次晚会分为“如约而至”、“向阳而生”、“踏梦而行”三个篇章,共有15个节目,内容涉及歌曲、舞蹈、小品、音乐剧和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让我们一起回顾晚会的精彩瞬间吧!

晚会第一篇章,Triple E乐队“如约而至”,带来了爵士五重奏——《白熊》,华丽的萨克斯和小号演绎出灵动而优雅的旋律,而融入电吉他的独特音色,也为这首曲子赋予了专属风格。而乐队带来的第二首摇滚歌曲——《又三郎》表达了对勇敢而富有活力的少年的敬意,以及对打破束缚的向往。随后,校武术协会陈鑫同学带来武术表演《黄龙出洞》,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舒展自如,将力量与美感完全结合,带我们领略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而伏睿文和谢容宇同学用一首歌曲《七里香》带大家回忆起青春时青涩的感觉。接着,音乐剧社带来了音乐剧《when I grow up》,成长就是能够坚强地迎接长大需要面对的一切,祝愿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大人。最后,街舞社带来了炫酷的breaking舞蹈《it's a great situation》,动感的舞姿展现青春的活力和魅力,带给我们欢腾的氛围和青春的力量。

第二篇章开始,胡亦洋同学带来的藏族传统舞蹈《热巴鼓舞》,动作爽朗大方、粗狂矫健,让我们在铃鼓的乐声中体会灿烂的藏族文化和“向阳而生”的顽强精神。而校管弦乐团带来铜管重奏《千与千寻组曲》,旋律宛如润物细无声的水滴,触动人心,唤起大家对青涩岁月的美好追忆。段皓睿同学带来的歌曲《All of me》则让我们感受到浪漫、温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常伴身边,永远幸福快乐。只要和朋友在一起,前进的路上就不会孤单,街舞社带来的KPOP舞蹈《Perfect Night》,让我们感受到友谊的力量。“君看百日驰,何异弦上箭”,最后23级硕士班带来小品《时间都去哪儿啦》,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讽刺了拖延症,引发了我们对浪费时间的思考。

到了第三篇章,校舞蹈团首先带来一曲俏丽轻快的古典舞《上铃鼓》,“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铃锣摇响,腰鼓轻拍,带我们“踏梦而行”穿越历史长河,看一世繁华。随后,陶瑞卿同学带来的歌曲《入海》,温暖了我们青春的记忆,希望在跃入人海后,我们都各有灿烂未来。而口琴社带来乐器合奏《慢慢喜欢你》,带领大家在慢慢的生活中感受美好,慢慢来,生活终会到给我们想要的。接着,舞蹈团带来了双人舞蹈选段《风声》,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信仰的力量,致敬先烈英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秦振海带来一首粤语歌曲《追》,爱都是弥足珍贵的,如果能在有限的一生里,付出了爱同时又能收获到爱,是多么的美好和幸运。

晚会还设置了三轮精彩纷呈的抽奖环节,为在场的师生增添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在这个激动人心的瞬间,主持人何盼、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教师代表宗若雯和副主任纪杰分别为担任三等奖到特等奖的抽奖嘉宾,为参与抽奖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幸运盛宴。抽奖环节现场氛围更加热烈,主持人娓娓道来,将整个抽奖环节推向高潮,随着每一位幸运儿的诞生,现场掌声雷动,笑声不断。

晚会最后,实验室副主任纪杰研究员发表了总结致辞讲话,为在场师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纪杰研究员首先对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满怀深情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创造更为辉煌的科研成果。纪杰研究员激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保持激情,迎难而上,为实验室的发展贡献力量。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纪杰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他们毕业顺利,未来能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全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致辞也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4年火灾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跨越新元奔赴新愿”元旦晚会在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感谢全体工作及演职人员的付出。本次晚会充分体现了火灾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学子朝气蓬勃,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也带动实验室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启航、出发,共同迎接更好的未来。

最后,感谢华为智能生活馆·方圆荟店对本次元旦晚会的支持!同学们现场上手nova12系列手机,体验全新人像美颜主题,自拍真实好看!

(撰稿人:黄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