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饺子香,暖暖冬至情”——2023级硕士班党团共建包饺子主题活动

发布者:郑忠宇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又是一年冬至到,作为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吃饺子更是我国的传统习俗。而2023级硕士党支部也刚刚成立,为了使党员们相互了解、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党员、团员相互协作能力,20231223日,2023级硕士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党员、团员们开展“浓浓饺子香,暖暖冬至情”包饺子主题党团共建活动,共同感受着冬日里的温暖。

事先,负责人员积极与学校食堂进行沟通准备相关食材与场地,大家也非常积极地参与饺子馅料种类的讨论,最后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四种饺子馅料,分别是:玉米虾仁、猪肉白菜、韭菜鸡蛋虾仁和牛肉大葱。

活动当天,党员和团员们早早地来到食堂,大家围坐在一起,23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谭芷然发表了讲话,她提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各位党、团员们相互熟悉、了解,在动手体验包饺子的过程中相互交流、感受传统习俗的浓厚氛围。最后,谭芷然表示希望大家今天包的开心、吃的尽兴。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包起了饺子。包饺子的队伍中,浓香扑鼻的馅料,柔软白糯的面皮,大家各显神通,展现着自己的手艺,有的人熟练包制,有的人现场发挥,元宝饺子、长条饺子、花边饺子,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互相帮助,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

包完饺子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饺子馅料丰富多样、口感鲜美,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大家还互相分享了自己包饺子的心得和经验,交流彼此的家乡习俗和生活习惯,增进了之间的友谊。

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党员、团员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展现了党支部、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也非常愿意以这种形式开展更多的党团共建活动,在促进党员、团员们交流和团结的同时,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撰稿人:胡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