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参观讲解活动在火灾实验室开展

发布者:王梦文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3

炎炎夏日,但大家对科学的热情不减,近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中心继续承接众多科普活动,于7月8日至7月9日接待了五湖四海的校友们,于7月14日接待了来自国外的留学生们,接待人次可达300余人次

2023年中科大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期间,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于78日上午组织进行了第一批校友的接待,对象为75级校友以及98级校友,志愿者们带领校友逐次参观了火灾实验室展厅、风洞五层楼实验室及大空间火灾实验厅,其中很多校友都曾见证过火灾实验室的发展,所以在参观展厅过程中非常有感触,在参观大空间火灾实验厅期间还与志愿者对火旋风这一神奇现象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79日继续进行返校校友的接待,面向全校多个班级的校友,众多志愿者一起努力,给大家展现了一场科技盛宴,同样在带领大家去参观展厅的时候,众多校友都发出感慨,时光荏苒,往事仿佛历历在目,怀念在中国科大学习的时光,在一阵不舍中,校友们离开去参观风洞、五层楼以及火旋风,烈日炎炎,火焰炽热,都难以止住校友们对科学的热爱与向往,纷纷拍照、录像留念。

7月14日下午,我们接待了一批外国留学生,这也是今年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中心第一次接待外国友人,对科普中心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志愿者们在接待前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准备,确保参观演示的效果,也正因如此,留学生们获得了一次非常愉快的科学体验,在展厅听到我们的介绍,对于火灾实验室的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看见火旋风时依旧难掩激动之情,用英文表达着震惊。

在志愿者们不懈努力下,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参观者们提供了一场又一场高水平的科普,让科学观念深入人心,使火灾精神为更多人知晓。

(撰稿人:田佳敏,谭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