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以赛促学!2019级博士班第二党支部开展“烧脑”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郭政达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班第二党支部在特种楼209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欣同志主持。

李欣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党史知识竞赛范围和参赛规则。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形式展开。党史竞赛题型分为基础题、进阶题和陷阱题三类,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三个不同的伟大时期:革命时期(1921-1949)、建设时期(1949-1978)和改革开放时期(1978-至今)。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全情投入,认真审题和回顾,沉着应战,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敏锐的思维和洞察力,准确地对答题库中的每一道题。期间,党支部委员方旭同志对队员们相对薄弱的党史知识,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知识普及工作,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王宣人、李宓、廖灿三人组成的“三人成虎”队获得了团体赛的第一名,王宣人和孙亚宁同志以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获得了个人赛的第一名。

此次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人民的光辉事迹。赛后党支部书记李欣同志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成功,以竞赛的形式促进了大家的党史知识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人:兰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