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硕士班团支部“趣味运动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政达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3

51日下午,在符合学校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级硕士班团支部“趣味运动会”主题团日活动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

下午3点,在班长程志翔检查完每位同学的安康码及行程码之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团支书樊慧娴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沙包投掷”的游戏规则,选手们每人有3次投掷机会,累计积分最高的6名同学将获得精美的奖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学们跃跃欲试,投掷的姿势各有特色,或投或抛,在逐渐掌握投掷技巧之后,最高记录屡次被打破,最终袁依琳同学以130分的高分斩获第一名。

第二个游戏是激烈刺激的“抢凳子”游戏,同学们9人成1组,总共被分为3组,按照晋级赛的规则,每组将选出3人参加决赛,最终有3名男生、6名女生顺利进入决赛,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围着凳子绕成一圈,在裁判员的口令下不断绕圈快走,当裁判突然说出“停”的指令,选手们迅速坐向离自己最近的凳子,由于每轮凳子数少于人数,反应稍慢的同学就不得不被淘汰,比赛也因此变得十分精彩,李朝莹同学最终“坐”到最后,获得第一名。

接下来是“一二三木头人”游戏,裁判员站在离选手们约30米的地方,选手们需要在裁判员尚未转身的时间里快速向终点移动,先达到者获胜,当裁判员说完“一二三木头人”,选手们便不能做出任何动作,违规者需要返回起点重新开始,游戏不仅要考验选手们的速度更是对其稳定性和平衡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变成“木头人”的选手们动作千姿百态,引得观众们哈哈大笑。经过四轮鏖战,刘紫玮同学脱颖而出,成为这项比赛的第一名。

最后一个游戏是“慢骑自行车”,选手们从同一起点出发,在规定的距离内,谁骑得最慢谁就胜利,自行车踩线或者脚落地视为犯规一次,累计犯规三次则被淘汰。在比赛过程中,有的同学与自行车没能保持很好的默契,车头总是不受控制地左右摇摆,还没骑出几步便因为踩线或者落地满三次而惨遭淘汰,而有的同学则稳如“泰山”,在他的控制下,自行车在很慢的速度下也能保持稳定。最终,张梦思同学凭借其高超的自行车掌控技术,拿走了最后一个一等奖。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本次2021级硕士班团支部“趣味运动会”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除了获得比赛奖品的同学,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获得参与奖。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能让同学们在封校期间收获快乐和精美的奖品,能和大家增进友谊,班级凝聚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撰稿人:陈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