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求职就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唐琪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4

202249日及10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Meeting and Sharing”求职就业分享会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及新闻中心联合承办,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邀请了总计八位的优秀校友及优秀应届毕业生,两场会议共吸引了四百多名同学的热情参与。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林韵茹简要介绍了到场嘉宾并致以诚挚感谢。随后,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发表致辞,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能从优秀校友、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分享中吸取到宝贵经验。

祝玉泉老师发言结束,2022年“Meeting and Sharing”求职就业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实践交流部的阳亚红同学和汤霄杰同学介绍了实验室历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这让与会同学们对实验室毕业生求职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正式进入分享环节后,第一位分享嘉宾是实验室2021届硕士毕业生曹隽达师兄,曹隽达师兄考取了江苏省常州市名校优生选调,他的分享主题是:江苏名校优生选调经验分享,其中师兄对江苏选调生基本情况、报考准则以及复习计划作了详细说明。

实验室2021届博士毕业生杜永健师兄考取了山西省定向选调生,他的分享内容是:什么是定向选调生、为何选择选调这条职业道路以及有关笔试和面试的准备技巧。

实验室应届硕士毕业生翟宏举师兄考取了山东省青岛市应急管理局选调生,他的分享内容是:求职经历简介、选调备考经历介绍以及以及求职经验分析。

实验室应届硕士毕业生耿德望师兄考取了江苏省徐州市名校优生选调,他的分享内容是:求职就业的选择、报名选调生的准备工作以及选调考试复习建议。

实验室2021届博士毕业生胡悦师姐入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她的分享内容是:国家电网考试准备、选择国企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国企职业规划。

实验室2021届博士毕业生欧阳东旭师兄入职南京工业大学,他的分享内容是:为什么想去高校、高校教职怎么找以及offer怎么抉择。

实验室2021届博士毕业生祝现礼师兄入职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他的分享内容是:认识自己、就业方向、工作单位以及工作内容介绍。

最后一位嘉宾是实验室2021届博士毕业生毛斌斌师兄,毛斌斌师兄入职武汉理工大学,他的分享内容是:找工作的一些流程和建议、撰写简历的建议以及国外博后机会寻找建议等。

在分享会中,每一位嘉宾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在聊天框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面对同学们的这些问题,嘉宾也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还热情地给出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希望以后能与同学们多多交流,希望这些经验能帮助到大家。

本次活动历时数月,经过了数据收集、调查问卷发放、求职就业报告撰写以及嘉宾邀请等环节。至此,2022年“Meeting and Sharing”求职就业分享会圆满落幕。本次求职就业分享会搭建了在校同学与优秀师兄师姐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方向、找准自身定位,为同学们以后求职就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