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启航·2022”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郭政达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4

鼎故辞旧,万象更新。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22年元旦如约而至。辞旧迎新之际,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盛会——“启航·2022”元旦晚会在202112261900B站线上顺利举办!

此次元旦晚会共有十三个节目,晚会分为匆匆时光初心不改奋进未来三个篇章,内容涉及歌曲、舞蹈、小品、朗诵和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纷呈!开场舞《We go》以动感的舞姿和充满热情活力的表演将晚会的气氛瞬间点燃。

秦振海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磅礴大气的歌曲《在此刻》,燃起了每一位观众心中浓浓的中国情。

大浪淘沙,跌宕起伏,雪山之巅,春晓之时。张首蕤、李晓晴两位同学带来古风串烧节目《大浪淘沙》和《雪山春晓》,将琵琶和古筝两种乐器配合得天衣无缝,衔接得恰到好处。

由汤霄杰、喻箫等同学带来的小品《时间都去哪儿了》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笑的同时,也让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里,面对手机的诱惑而迷失的青年陷入思考,警示青年学子应当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刘凤凯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一首精彩的RAPlose yourself》,科研和生活中我们难免会迷失自己,但不要忘记捏紧拳头,咬紧牙关去寻找自己的初心梦想。

陈旭恒同学带来《霍元甲》和《庐州月》歌曲串烧,将欢快节奏与悠扬抒情融合,彰显音乐魅力;

树之表演艺术社带来的话剧《初心》,带观众们一起回到1921年夏天的那艘红船,回顾党艰难的诞生历程,共同感受共产党人那颗炽热滚烫的初心!

赵军超同学用一首吉他弹唱《这世界那么多人》让大家回忆起那些青葱岁月,心中对爱的那份执着与坚定。

王晨阳同学用一首粤语歌曲《遥远的她》缓缓诉说对感情的珍惜与怀念,真挚动人。

十二夜广播剧配音社成员陆可童、夏俊英、张一均、聂子涵给大家带来的《哪吒》片段配音节目,还原了这部电影的精华片段,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魔童哪吒顽劣的天性!

唐珙根同学带来的古琴演奏《酒狂》,通过沉重的低音和长音描绘了人在酒醉之后步伐踉跄的神态,表现了阮籍本人外形酒醉佯狂,内心疾恶如仇的意境。

19级全体本科生为大家带来歌曲《平凡之路》,愿在平凡之路上,每个人都能活出不平凡的自我,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峥嵘岁月一百载,聚力奋进新征程。齐文静、杨晔等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激励大家面向未来和挑战,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全体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祝愿2022年华夏大地必定又将春暖花开。

此次元旦晚会在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子朝气蓬勃,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在这里感谢全体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即将到来的2022,愿大家不畏艰难,扬帆启航!

撰稿人:陈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