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动力 ——火灾实验室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狄凌逸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员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2021年11月2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近20人,赴合肥延乔路和安徽省创新馆开展了“继承·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支部前期整理的《陈延年和陈乔年的生平事迹》学习,了解了两位先驱一生寻找救国救民艰辛道路的原因,党员们被两位革命先烈大义凛然、舍身救国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深刻认识到“坚持、探索和传承”的使命。早晨,火灾实验室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首先来到为纪念陈延年、陈乔年两位革命烈士而建的延乔路,向英雄致敬献花,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向党表明决心。

随后,支部党员又参观了汇聚全省科技创新成果、反映新兴产业发展情况的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省创新馆,参观了党史100题、同步辐射装置、空气成像、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亲身感受了安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通过参观,大家对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动力、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创新发展的未来更加期待。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党员同志们在今后将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在研究工作中注入“创新”血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撰稿人: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