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班第二党支部2021年11月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伍思宇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97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班第二党支部于20211130日晚7点,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了202111月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的进程分为两部分: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和党史知识学习活动。本次会议讨论将丁智伟和兰猛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欣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人数18人,实到党员人数16人,2人请假,拟转正预备党员应到2人,实到2人,以及待转正预备党员1名。到会正式党员超过支部正式党员的半数,到会人数符合开会要求。

首先开始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李欣书记宣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班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召开,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会议流程:提名监票人与计票人,预备党员向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一年预备期的基本情况,其他党员同志发表意见,预备党员回避,全体党员投票表决,公布票决结果并宣读决议。

李欣书记代表党支部提名正式党员许晗同志为监票人、预备党员王宣人同志为计票人,举手表决全部同意。

接着,由丁智伟和兰猛两位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向党支部介绍自身基本情况,包括:预备期的先进事迹、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等。宣读完毕后,由各自的入党介绍人李欣同志、方旭同志和袁荣楠同志进行补充说明,其他党员同志对每位预备党员的发言提出意见。发表意见结束后,两位预备党员回避,由监票人和计票人发放选票对他们进行大会表决、统计选票。

随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丁智伟和兰猛两位同志均得赞成票1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通过接收丁智伟和兰猛两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紧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接着是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党史知识学习活动,汇报人李亚同志进行了题目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建党精神。紧接着列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形成的共产党精神,并着重介绍了西柏坡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同志的先进事迹。

发言环节,方旭同志和李欣同志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党的精神谱系,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许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