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士班“初心映江淮”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唐琪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0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安徽人民进行的顽强奋斗,20211128日上午,2020级硕士班前往安徽省博物馆老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上午十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在西区北门集合,一同乘坐大巴车前往安徽省博物馆。

到达博物馆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顽强奋斗,从土地革命时期创建皖西苏区到抗战时期新四军驰骋江淮,从新中国第一炉铜水揭开工业新篇章到小岗村“大包干”拉开农村改革大幕,安徽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断面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主题展共分为“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通过大量图片、实物、模型、场景等展示形式,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安徽百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地解说,同学们时而在实物照片前驻足观看,时而互相交流感受,深刻感受到了安徽先辈们为了安徽省发展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也深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继承发扬这种革命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结束后,团支书井艺璇组织大家在门口集合并签到。

最后,班级同学们合影留念,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百年安徽正风华,薪火相传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撰稿人:徐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