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19”宣传日完美收官

发布者:唐琪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0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个消防宣传日,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在前期广泛宣传、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此次实验室举办的119宣传日活动,反响热烈,多种形式的趣味活动,让同学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掌握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也为全力营造消防宣传月的浓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合肥消防支队的“蓝朋友”们和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的同学一起,为中国科大的同学们普及日常防火自救知识技能,开启趣味消防新体验。

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现场设置了穿消防战斗服,甩水带,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结绳自救,VR模拟火场逃生等丰富的体验环节。

此外,还准备了现场提问、安全微课堂等环节,通过现场问答、现场体验的形式让大家全身心投入消防安全学习,活动现场消防员们手把手教学,耐心细致地讲解让同学们乐在其中。

此次119消防日还设置了四个等级奖项,参与即可赢取精美奖品,在寓教于乐中,掌握防火、灭火知识。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大家掌握了火灾自救的基本方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增强了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活动结束之际,全体工作人员向可爱可敬的“逆行者”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赠予锦旗,一同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撰稿人:许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