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硕士班党支部与21级博士班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狄凌逸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建立“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良性工作机制,同时让各位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增加每位党员的爱国爱校情怀,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与21级博士班团支部于2021年10月9日下午以“爱国爱校,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参观校史馆、博物馆的党团共建活动。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书记冯舰锐、颜卫东,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活动是由学校校史馆、博物馆专门的讲解员全程带领并一一介绍。一幅幅老旧而又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古老的物件,充分地记录了学校所走过的辉煌历程,是学校历史发展、不断前行、勇攀高峰的体现,也是学校有着深厚历史积淀和特色的重大体现。通过每一个展厅的参观,我们了解到老一辈中科大人的光辉事迹,以及走出去的杰出校友。

通过参观校史馆,每一位同志都清楚地认识到学校今天所取得的成就完全离不开老一辈科大人兢兢业业的付出。他们在科研、教学中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用实际行为向大家展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每一位党员同志阐释了“教育”的真正含义。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体现了中科大人的拼搏奋斗的精神。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每一位到场人员都感受到身为中科大人的骄傲与自豪。

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博物馆,增强了党支部和团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充分激发党团支部和青年学生的工作热情,不断迈上党建带团建工作新台阶。

希望广大共青年团员,要旗帜鲜明永远跟党走,做到不忘初心;同时要满怀信心、笃定决心、保持恒心、磨砺匠心;并鼓励共青团员既要有奋发有为、实现人生出彩的干劲,又要有同心筑梦、成功不必在我的胸怀。希望充分利用党团共建的新平台,发挥共青团的后备力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撰稿人:冯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