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硕士班团支部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韵茹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1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20211017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1级硕士班团支部组织了一场红色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全景式还原了抗美援朝期间的长津湖战役,让我们在震撼、感动中回顾了71年前那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影片中的感人话语让人刻骨铭心,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在零下三十度的冰天雪地里,他们为了隐藏自己,不被敌军发现,纹丝不动直至最后冻伤离世。面对艰苦的作战条件,志愿军战士们饥寒交迫,只有冻土豆可以吃,他们不仅从未抱怨,还节省自己一天唯一的口粮给伤员吃。面对装备精良的对手,他们毫不畏惧,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最终,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志愿军取得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改变了整个朝鲜战争的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重要转折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英勇的中华儿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战争永远比我们想象的更残酷!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撰稿人:樊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