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图书馆”——2021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生图书馆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者:唐琪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15

为加强火灾实验室新生对学校图书馆的了解,更好地运用图书馆内的电子资源,我实验室团委与校图书馆于910日下午15:00点在第3教学楼102室,举办了“用好图书馆”——2021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生图书馆培训。火灾实验室2021级硕士新生及部分博士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图书馆瞿其春老师主讲,瞿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大图书馆的概况,然后讲解了图书馆内电子资源以及一些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如何使用这些资源查找、分析和利用文献,熟练掌握使用这些资源的方法可以让大家在科研工作中事半功倍。随后,瞿老师还简单介绍了科研必备软件Endnote的使用,并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最后瞿老师还介绍了图书馆第二课堂和论文查重参考工具的使用,并且为新生们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此次讲解,同学们获益良多。此次新生图书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张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