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见面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伍思宇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31

202197日下午两点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线上进行。火灾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建筑火灾研究室主任杨立中老师、2021级硕士班与博士班班主任肖华华老师及实验室教学秘书谢阳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火灾研会执行主席张嵩林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张嵩林同学致辞,他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与会议的实验室老师做了简短介绍。

祝玉泉老师对班委会、党支部支部委员的选举和换届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强调新生要有班级意识,杜绝“贴标签”行为。他提醒同学们平时要注意思想意识学习,把握政治原则,不要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祝老师强调要协调好科研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协调好与课题组老师和同学的关系,提前考虑好读博与工作的选择。

杨立中老师分析了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不同,本科是学习已知,而研究生是探索未知。并对今年的新生提出了三点期盼,一是新生可以积极学习实验室的历史和文化,二是期望各位同学可以在学习和生活上取得双丰收,三是希望新生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同时他还强调在科研探索未知的道路上一定要遵守学术道德,做一个端正的人。

肖华华老师对今年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提出了“成大才,担大任”的期盼,并对新生们的学习、安全和思想三个方面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

谢阳老师对大家刚开学期间需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讲解,包括开学注册、选课注意事项、综合英语免修等,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见面会还进行了2021级硕士班班长和团支书的选举以及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科普中心、新闻中心三大学生组织的迎新宣讲。本次见面会让新生对火灾实验室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他们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中,在科研和生活中都有自己的收获!


(撰稿人:张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