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发布者:唐琪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红色历史,继承红色传统,培育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627日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在特种楼209举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集体观影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伟大历程。

本次集体观看的影片是《建党伟业》,该片讲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真实再现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通过观看影片,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有助于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这部电影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后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这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青年学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汲取力量,要将初心坚守与传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出磅礴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何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