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科普中心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郭政达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161

2021618日下午17时,特种楼209内气氛热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科普中心换届大会正在此召开。火灾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参加此次换届大会的还有第七届科普中心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

大会由第七届科普中心主席吕将主持,他首先总结了科普中心在过去一年内的工作,包括对来校人员的日常参观科普讲解、119科普活动、2021科技活动周等。相比去年,科普中心公众号推文阅读量有所上升,关注人数增加了两百余人,这些进步都离不开每一位科普中心成员的辛勤付出。但同时也仍存在不足之处,受疫情影响,今年科普中心没能走进中小学进行科普宣讲,主席吕将提出,希望以后能“走出去”,继续发扬火灾实验室的科普职能。

火灾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对科普中心上一学年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回顾科普中心的前身科普讲解团,讲述了科普中心的成立历史,鼓励科普中心成员们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并表示对科普中心接下来的工作和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祝老师为第七届科普中心主席、副主席以及部长们颁发聘书。

紧接着,主席对本学年表现较为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宋雪华、王璐、王博轩、余杭等四人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主席肯定了他们一年来为科普中心的付出,也希望所有科普中心成员在之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做好科普工作。

大会的最后一项是第八届科普中心主席竞选环节。王博轩同学从一年来在科普中心的工作体会出发,总结了自己的科普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展望进行了初步规划。最后,科普中心成员全票通过王博轩同学担任第八届科普中心主席。

此次换届大会将科普工作的接力棒交给了新一届科普中心,相信他们定能不负所托,也衷心祝愿科普中心越办越好!

撰稿人:陈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