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四班参观学习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

发布者:刘美麟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84

为了深入学习火灾安全消防知识,了解最新消防产品的应用,安全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本科四班于512日下午在班主任邢伟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参观学习。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是清华大学的派出研究院,由清华大学、安徽省、合肥市三方共建的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清华合肥院在应急管理、城市安全、人员安全、消防安全及社会化服务、工业安全、环境安全、安全文化教育、应急装备检验检测、灾害事故技术调查等方面取得了系统化创新成果并实现规模化产业应用。国家应急平台系统、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消防物联网监测与社会化服务系统等技术创新成果与装备,已经在国务院、应急管理部等10余个国家部委、全国50多个城市和海外10多个国家开展转化应用。

同学们在王静舞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灾害耦合环境实验平台,生命线实验平台,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平台,水环境安全实验室和消防安全科技中心。在现场学习了研究院所研发的一系列实验平台,对于消防安全的实际应用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参观了实验平台后,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研究院老师对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的会议介绍,同时对于城市生命线的具体城市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参观学习的最后,同学们前往城市生命线消防展厅进行学习参观,学习到了城市生命线安全科技中心产品的具体应用,最后合影留念。

(撰稿人:程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