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岛分院参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唐琪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262

202011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的80余名同学在火灾研会工作人员和科普中心讲解员们的带领下,走进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先,在科普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火灾实验室展厅,讲解人员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诞生、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参观者们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学习了火灾领域较为前沿的知识,同时充分了解了火灾实验室在国内外火灾科学发展进程中的作用和影响。

紧接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大空间实验厅,参观火旋风模拟实验装置。火灾实验室的火旋风模拟实验装置是世界上尺寸最大的火旋风装置,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震撼的一幕。讲解员们在讲解时,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旋风的基本原理和模拟场景。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还积极向讲解员提问有关火旋风的知识,讲解员也为大家一一做出了解答。

然后,同学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参观风洞和五层楼模型。在这里,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型的燃烧风洞,对风洞设备的原理及其在火灾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讲解;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五层楼模型,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五层楼模型的构造以及实验的研究基本机理,让同学们了解了建筑火灾的相关知识。在讲解过程中讲解者与参观者们积极互动,采用提问和解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此次面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给科学岛分院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加强了各院系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熊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