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火凤凰”杯篮球赛揭幕战

发布者:林韵茹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41

2018年9月26日中午12点30分,为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强身健体,全民运动”的精神,在火灾实验室研会的组织安排下,今年的“火凤凰”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揭幕战可谓热闹非凡,因为是两场球赛同时进行,分别是:本科生队VS研二队,研一队VS研三博士联队。

“火凤凰杯”篮球赛是由火灾实验室举办的一项具有凝聚意义,团队协作,竞技精神的比赛。虽然参赛队员年龄不同,比赛经验不同,但都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通过比赛,来锻炼自己,加强与队友以及对手的交流,以篮球为桥梁,真正做到各年级兄弟姐妹亲同一家,并为火灾实验室的荣誉、为将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良好的身体健康基础。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让我们先把目光聚焦在本科生队VS研二队这场比赛。一开场,研二的同学们就率先进了一球。看得出来,研二的同学们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团队的配合强于本科生联队。一次次的运球、上篮都彰显了他们必胜的决心。很快,两队的比分差距拉开,但是本科生队丝毫不气馁,仍然一次一次地组织进攻,这是一种永不服输、勇于挑战的精神。

再把目光聚焦到另一个场地,是研一队VS研三博士联队。研一的新生们士气高昂,这个赛场的比分一直追得很近,战况激烈。旁边围观的同学们也是非常激动。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是参赛的球员们都大汗淋漓,这种汗水象征了一种拼搏的精神——爱拼才会赢。

随着裁判的终场哨吹响,本科生队VS研二队的比赛率先结束,研一队VS研三博士联队的比赛也在8分钟后吹响了结束的哨音。最终,研二队以60:30的比分领先于本科生队,研一队以43:38的比分领先于研三博士联队。赛场上,输赢固然重要,但是相对于比赛结果,我相信对于参赛球员们来说,更重要的是球场上意志的锻炼,身体素质的加强以及友情的加深,让我们期待“火凤凰”杯篮球赛完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