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干部技能培训如期举行

发布者:唐琪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63

2018年10月14日晚七点,由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联合新闻中心共同举办的干部宣传技能第一期培训在特种楼二楼209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微信推送和新闻稿的撰写。

在主讲人开讲之前,新闻中心总监方旭先对主讲人项雪纯进行了介绍,项雪纯是来自兄弟院系新闻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在写新闻稿和微信推送这两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首先,主讲人项雪纯分享了新闻稿的写作要领,她从新闻稿的基本要求、新闻叙事结构、新闻图片要求等方面给同学们介绍,她着重强调了给新闻稿取标题的方法,除了鲜明和高度概括以外,还要抓人眼球。另外还指出了新闻稿的各组成部分,如导语、主体、结语、背景等的作用和写作要求,让同学们对新闻稿的组成和结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主讲人项雪纯分享了微信稿的写作经验,她分成平台定位、微信稿技巧和高阅读量话题这三个部分给大家介绍。在分享的过程中,她以不同的推送主题为例,回顾了“美丽邂逅”活动、科大开始供暖等事件(活动)的推送,让同学们有了更好的直观感知和体验。

最后,火灾研会主席高宇星和新闻中心总监方旭共同给主讲人颁发了聘用证书,对主讲人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本次的培训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二期培训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