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日报导

发布者:熊世文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56

2018年119日是我国的第27个全国消防日。正值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火灾更易发生,所以在消防日进行消防宣传,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尤为重要。举办这次119消防日活动,一方面通过与消防队的合作进行消防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消防救援工作,提高消防自救的意识;另一方面,开放参观实验室,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体验到火灾科学的魅力,提高人们对于火灾科学基础研究的兴趣,从而发展火灾科学的研究。

今年的消防知识宣传有幸邀请到了蜀山区消防支队前来指导,让同学们通过实验、玩游戏等有趣的活动形式来学习灭火、逃生的知识。

在活动开始的时候,火灾实验室的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蜀山区消防支队的感谢。

上午930分,消防员们首先给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与火灾逃生知识的普及,然后为大家讲解并演示消防服、头盔的穿戴方法、自救绳的结绳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水带的连接方法等,告知大家现场灭火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消防员的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还能自由体验以下项目:模拟穿越浓烟障碍火灾区,穿消防服、甩水带(模拟火场灭火准备),结绳自救,VR体验,终极灭火。通过亲身体验来学习了解灭火逃生方法,这极大地提高了活动的可玩性和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

在活动即将结束前,祝老师及全体工作人员向可爱的消防员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赠予了“安全卫士,烈火英雄”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