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活动周精彩回顾

发布者:熊世文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48

2019518-19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科技活动周,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中心承办这一活动。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在这一精神的指导下,实验室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贴合主题的各项活动,拉近了大众与科学技术之间的距离。

活动当天,热烈的阳光也没有阻挡大家参观的热情,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们纷至沓来,火灾实验室今年科技活动周两天共计接待近六千人。

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年举办了各种极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分为趣味小实验区, 消防知识VR体验区, 科普讲解和趣味问答等板块。互动小实验区的 “小型火旋风”,“非牛顿流体”, “火山喷发”, “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等活动,因其极具特色,迎来大家的阵阵欢呼。不仅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现象,更为大家讲解了背后的知识和道理。

新奇的VR体验更是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前来,包括火灾场景体验、地震逃生模拟和模拟灭火的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体验的同时也将逃生技巧牢记于心。另外还有消防答题互动游戏区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大家排起了长队,积极参加。

通过答题,小朋友们不仅掌握了基础知识,还身临其境的体验了灾难时的自救情景。我们敬业的志愿者为了帮助身高不够的小朋友直接跪在了地板上

二楼科普互动活动中,来自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导师宗若雯博士和桂宙博士以及志愿者讲解员,为大家分享求学生活的点滴,讲解消防科普知识,从人们对火的使用讲起,从火的危害、火灾预防和扑救几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科普讲座活动。

在互动问答的温馨氛围中,老师志愿者们为大家展示了生活中的科普知识。在大厅的科普展版实验室也为大家展示了消防知识火灾实验室研究领域介绍,在普及知识的同时,也让社会大众对火灾实验室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短短两天,火灾实验室为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了火灾现象,讲解了消防指示,科普了火灾研究,拉近了大家与火灾实验室的距离。将科学知识和尖端的技术相结合,用平易近人的方式传递知识实验现象和实验原理融汇展示,彻底贯彻了“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精神

科技活动周结束时,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不愿离开,大家纷纷约定,2020年火灾实验室再见啦!